人氣 1965

朝陽科大研發安全明火 燭光更浪漫

#居家 #Lovinflame #朝陽科技大學 #東京設計大賞 #創新火焰

中國時報林欣儀/台中報導

隨著人們對生活品質要求的提高,愈來愈多人使用香氛蠟燭營造室內氣氛,但一來危險性較高、且易造成環境汙染,為解決此問題,朝陽科技大學工業設計系老師陳維隆與愛烙達公司合作,研發抗風、翻倒不漫燒的Lovinflame明火,奪下日本最具指標性的東京設計大賞首獎。

陳維隆指出,校內工設系建置有最先進的實驗室,而具有研發專長的陳維隆攜手產業界,藉由熱像儀與精密燃燒檢測等設備,成功研發出「不鏽鋼燭芯系統」,配合環保燃料使用,芯尖瞬間燃點溫度達攝氏900度時可點燃,安全性高。

朝陽科技大學工業設計系老師陳維隆與愛烙達公司合作,研發抗風、翻倒不漫燒的Lovinflame明火,奪下日本最具指標性的東京設計大賞首獎。(取自Lovinflame官網)Lovinflame (取自官網)

朝陽科大校長鄭道明表示,學校攜手愛烙達公司打造的火焰產學合作,曾於2017年在世大運聖火驚豔世界,接著又與心王公司原創一系列創新壁爐火焰產品,在習慣使用壁爐、蠟燭妝點室內氣氛的歐美國家,這款創新火焰能營造明火特有的情境美感,還兼具戶外抗風、翻倒不漫燒等優點。

Lovinflame國際行銷團隊張琳玲解釋,一般酒精燃點約攝氏13度,若不慎倒掉就容易導致火勢蔓延、危險性高,而此燭芯配合環保燃料燃點高達攝氏104度,若不慎傾倒,只要燭芯燒完就不會繼續延燒,且其因安全性高,可載上飛機、安全儲存及運輸。

陳維隆強調,一般酒精或蠟燭在燃燒時易產生PM2.5,在環保意識抬頭的現今易受詬病且危害環境、對身體不利,Lovinflame創新火焰可乾淨燃燒、大幅減少PM2.5、重金屬及一氧化碳危害,此研究已經由SGS及美國CSA、澳洲AGA驗證,更榮獲日本最具指標性的東京設計大賞首獎。張琳玲指出,香氛蠟燭近年備受許多民眾喜愛,全球產值每年初估約200億美元,目前團隊也持續朝此方向研究,頗有進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