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76

當台商後盾 工研院「接地氣」解決產業問題 

#工研院 #產業 #台商

經濟日報 記者張義宮/台北報導

工研院昨(5)日舉行46周年院慶,展出多項研發成果,強調「跨領域創新能量」,可作為回流台商強力技術後盾。經濟部長沈榮津指出,工研院技術接地氣,以解決產業問題為切點,以技術提升產業競爭力及附加價值。

因應近年台商返台投資潮,工研院展出多項前瞻創新技術,並成立台商服務平台,引導回流資金投向對台灣產業有競爭力的方向,帶動產業升級,成台商強力後盾。沈榮津期許,工研院以技術協助台商,讓高附加價值產業回流。

工研院在今年的院慶展出多項「5+2產業創新」、新南向合作的關鍵成果。(圖/聯合報)

工研院在今年的院慶展出多項「5+2產業創新」、新南向合作的關鍵成果,以科技帶動產業轉型升級,成為產業、台商、人民的強力後盾。

沈榮津參觀工研院「突破競爭,邁向新藍海」院慶特展,肯定「5+2產業創新」技術及新南向合作的關鍵成果。工研院「無水染色且同步機能化染整技術」,技轉紡織大廠儒鴻;瞄準綠色能源趨勢,開發在弱光環境下,依舊能產生電力、升降電動窗簾的染敏電池技術,已與台塑集團合作打造試量產線。

沈榮津說,工研院的研發議題都是以產業需求為依歸,帶領產業轉型升級,受到產業界的肯定。高附加價值台商如果能回流台灣才有意義。

現在工研院的科專研發成果,有不少可以讓國內產業界找到協助產業升級轉型的技術。

工研院院長劉文雄表示,鼓勵同仁以市場為導向,做產業界、學術界與國際間有效的橋樑,以及支持產業轉型升級。他樂見工研院同事在設定研發方向時會想到市場的需求,不僅有技術的創新,還有價值的創新。

劉文雄說,例如工研院研發的無甲醛黏著劑,以市場需求為出發點,已經得到台灣、日本與美國專利,並與國際知名傢俱業者合作;工研院近期與NVIDIA合作自駕車,以及引進德國大藥廠MERCK在精準醫療的設備與人才培訓課程,都是積極與國外接軌的成功案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