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42

電動機車共享風 吹向桃園

#地方 #電動機車

工商時報記者陳信榮/台北報導

想騎電動機車,不一定要掏錢買,電動機車業近來掀起投入共享服務熱潮,Gogoro在5日宣布攜手桃園市政府,從今年8月起,在桃園推出GoShare的電動機車24小時隨訂隨還服務,進軍台灣共享市場。這也是繼威摩(WeMo)、和運iRent(以上皆使用光陽Ionex電動機車),在雙北市推出電動機車隨租隨還服務,及光陽工業宣布與高雄捷運合作開發ATR電動二輪車租賃服務之後,又一電動機車共享服務的開啟。

台灣電動機車共享業務在都會區快速發展,Gogoro作為台灣電動機車銷售龍頭,過去也透過與國外業者合作的方式,開拓柏林、巴黎、馬德里及日本石垣島的共享服務,但對於國內的共享業務,始終沒有動作,直到5日終於宣布,啟動GoShare共享業務,以公司所在地桃園市作為出發點,預計8月上線提供服務。據了解,Gogoro透過成立子公司GoShare,來經營共享業務,採購Gogoro2車型來提供營運,消費者未來透過專屬APP操作,即可輕鬆租還電動機車。

國內主要電動機車共享業務概況。 (圖/工商時報記者陳信榮)

國內主要電動機車共享業務概況

 

GoShare新事業總監姜家煒強調,GoShare提供的是對使用者最方便的服務,包括導入AI認證,透過人臉辨識科技與雲端大數據資料庫,三分鐘就可完成註冊開始用車。他表示,Gogoro本身就是電動機車的製造者,GoShare開發的APP等軟體,可完整掌握每輛Gogoro的車況,包括智慧導航尋車、一鍵解鎖、了解車輛剩餘電量等資訊。

最重要的就是GoShare的客戶,可使用Gogoro建置完善的電池交換站,讓車輛使用不因電量不足而中斷。姜家煒說,GoShare客戶可在桃園借車後,騎去環島一周(沿路可使用Gogoro的換電站補充能源)後,再回到桃園還車,這是其他共享電動機車業者做不到的。

不過對於GoShare租賃費率、車隊規模、營運目標等細節,Gogoro執行長陸學森推說,尚在研議。但他強調,未來將以在桃園營運GoShare經驗,推廣複製至其他縣市,甚至輸出海外,未來其他市場的共享業務,除自行經營外,不排除與其他共享或租賃業合作。桃園長鄭文燦表示,桃園儘管7月起大砍電動機車購車補助5,000元,但補助金額1萬元仍是全台最多,應不影響電動機車推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