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19

長榮空服員苦行27公里 去總統府陳情

#交通 #長榮罷工 #空服員

聯合報記者曾增勳/桃園報導

長榮空服員罷工事件勞資雙方歧見不少,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今天展開「長榮航橫行、空服員苦行」,步行前往總統府請總統蔡英文出來主持公道,清晨五時四十分出發,預定下午三時卅分抵達總統府。工會副秘書長周聖凱表示,苦行廿七公里是希望長榮航空顧及社會責任,盡速完成勞資協商。

工會表示,七月三日勞資雙方針對團協相關法律文字交換意見,工會深感勞資對「和平義務」意見歧異大,為加速日後協商進行,工會主動釋出善意,包括同意接受對等的和平義務、同意離島航線不罷工、不會就此次罷工訴求再發起罷工等。

長榮空服員罷工棚持續設置櫃台,爭取空服員繳交三寶加入罷工行列。 (聯合報記者曾增勳/攝影)

長榮空服員罷工棚持續設置櫃台,爭取空服員繳交三寶加入罷工行列。 (聯合報記者曾增勳/攝影)

工會表示,反對資方拿和平義務之名、行秋後算帳之實,工會言論本來就受法律約束,若有違法言行自可交付法律,長榮航空要求特別另簽條文,許多用語和規範定義十分模糊,讓工會日後動輒得咎。

此外,工會同意簽訂勞資對等和平義務,遵守團體協約法規定,但長榮航空的和平義務版本,要求工會在團體協約約定期間,放棄罷工權、不管長榮航空發生什麼惡劣變化,工會都不能罷工,這等於是讓工會無力自保、形同割地賠款。

 

工會:不會扣留會員三寶

 

長榮空服員罷工超過半個月,相繼傳出罷工空服員要向工會領回護照、台胞證、員工證「三寶」卻拿不回來。長榮航空表示,一名空服員二日向工會申請領回三寶,工會要她等到五日,讓她一度淚崩,經公司協助她前往派出所報案,三日拿到報案三聯單,昨天即可以申辦領到新護照,不必等工會,陸續還有組員回來申辦護照。

空服員工會強調,會員申請領取三寶的作業流程不變,還是要親自申請,等待兩個工作天後再等候領取,工會不會扣留會員三寶。

 

長榮:招募空服員是因運能需求

 

針對長榮航空公告招募國籍空服員、地勤轉空勤及招募外籍空服員,工會會員代表林銥覲表示,長榮航空特意選在罷工期間,公布招募空服員訊息,無疑是希望製造動盪,請會員無需多做聯想與恐慌。

長榮航空表示,這次空服員招募是因應運能需求,與罷工無關,原本四、五月要招募,為避免刺激工會而延期,如今下半年機隊需要,依法進行相關招募作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