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96

罷工不出勤 長榮航停外站福利

#長榮罷工 #桃園 #空服員 #地方 #保險

中國時報記者李宜秦、賴佑維/台北報導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昨啟動罷工投票,長榮航空指出,參與罷工者在行動期間無出勤義務,因此公司也無薪資與福利等給付義務,將暫停所有相關福利。工會表示,之前有與會員協調,基本上只會在台灣罷工,不會發生外站罷工情況,因此長榮不應隨意暫停同仁相關保險。

長榮航空表示,上月30日發出飛航意願調查表,因陸續接獲空服員提出的相關問題,因此在本月10日彙整相關問題與解答後提供參考,並以問與答作為回應方式。其中福利事項說明篇中,一則提問是「罷工期間,在外站生病/受傷就醫之費用是否可申請海外醫療保險理賠?」回答內容為「參加罷工組員與公司暫停僱傭關係,參與罷工期間,則不享有公司提供之任何保險及理賠服務」。

長榮航空空服員即將進行罷工投票。 (圖/聯合報資料照片)長榮航空空服員即將進行罷工投票。 (圖/聯合報資料照片)

長榮航空解釋,「暫停僱傭關係」說法不夠精確,僅因員工詢問,若參與罷工者,是否還可使用海外醫療保險理賠等福利,但依法規定,參與罷工者在罷工期間不需出勤,公司也不需給付薪資福利,因此罷工者若在罷工時於外站生病或受傷,相關費用長榮當然不須給付。

空服員工會秘書長鄭雅菱表示,同仁因罷工不出勤,資方免除相關義務是合法的,但她說長榮有所誤會,之前已告知會員,若要參與罷工行動,罷工期間應回來國內,在台罷工,所以基本上不會有外站罷工的情況發生,長榮也不能因此停掉外站同仁的相關保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