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941

「ㄆㄨㄣ」可年產2億度電 直擊桃園廚餘發電

#新奇 #地方

聯合報 記者張雅婷/新竹報導

落葉、雜草除了被當垃圾丟棄,也只能變成堆肥的原料之一,以往除了自家種菜需要堆肥外,堆肥廠處理流程也須耗時3到6個月才能完成,加上發酵過程產生惡臭,成為社區眼中釘,所幸國內生質能源廠研究,能將生廚餘、枯枝落葉等有機廢棄物再利用,產生能源。

中興大學教授楊秋忠團隊歷經10年研發「創新快速有機廢棄物處理技術」,研究出有機廢棄物處理技術,能在3小時內,把豬糞、雞糞、廚餘等有機廢棄物轉化為有機肥料。我們能想到的雞糞、豬糞、牛糞等有機廢棄物,都能透過技術在3小時內轉變為有機肥料。

桃園市環保局在觀音桃園環保科技園區籌建「桃園市生質能源中心」,解決未來垃圾危機。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此外,也有公家單位投入生質能源,目前有台中、台南、桃園投入廚餘發電,而桃園市的生質能中心將是國內唯一可放入熟廚餘的生質能源廠,除生、熟廚餘外,另將再加入枯枝落葉、木屑等,據桃園市環保局預估,桃園的生質能中心一天可處理250公噸廚餘量,每年可生產2億度電力,供應6萬家戶用電量,對照桃園市每天廚餘量150公噸,未來可完全處理市內的廚餘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