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68

最新/美中貿易戰增溫 台股早盤一度大震撼

#理財 #台股 #貿易戰 #新台幣
好房網News記者羅力元/綜合報導
 
中國決定反擊美國,也增加美國產品關稅稅率。貿易戰戰火升溫,美股昨晚(13日)大跌600點,拖累亞股今(5/14)早盤開盤慘綠,台股開盤一度重跌近200點,盤中買盤進駐,跌幅縮小。
 
台股加權指數開盤大跌150餘點,失守1萬3關卡,跌勢持續擴大,一度大跌近200點,之後卻震盪往上拉升,指數一度拉升至10,544.97點,下跌13點,指數跌幅收斂。
 
貿易戰戰火升溫,台股匯今早開盤齊跌。(好房資料中心)
受國際情勢影響,台股開盤重跌,一片慘綠。(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匯市部分,台幣兌美元昨天貶破31元關卡,今天外資仍有匯出,但出口商也進場拋匯,台北匯市開盤後升貶互見,目前在31.088元震盪。
 
美中貿易戰進入邊打邊談的狀況,美國上週宣布啟動提高中國產品稅率,總計逾5300億美元的大陸產品皆在列。而中國財政部官網13日宣布,自2019年6月1日0時起,對已實施加徵關稅的600億元美國商品,再加徵25%、20%或10%稅率;對之前加徵5%關稅的稅目商品,仍繼續課以5%關稅,總計5140項產品,其中最高25%加稅清單,就高達2493項商品。
 
受到中國反擊影響,華爾街投資人憂心情勢惡化,美股道瓊工業指數昨晚重跌617點。日韓股今早開盤皆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