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730

Wen姐解新聞/台股匯雙殺!生命線保衛戰登場

#理財 #台股 #投資 #新台幣 #貿易戰
文/Wen姐(資深財經記者、金融講師)
 
川普揚言對中國加碼開徵關稅,美中在貿易戰場上火拚,台股與新台幣匯率,聞聲重挫!台股直接跳空跌破月線,新台幣兌美元匯率的30元大關,也同樣失守。台股這波走勢再複製3月下旬模式?美股道瓊指數雖然重挫287點,但在季線關前留下煞車痕,季線在技術分析中,被稱為生命線,今天的台股,也將面臨生命線保衛戰,關鍵價位在10874!
 
6月這波台股在11000點關卡之上停留了整整10個交易日,然後在第11個交易日空方強力攻擊,以一根大長黑棒摜破月線,並迅速拉開與月線的差距。目前下方距離最近的均線支撐分別為季線、半年線,在6月下旬法人作帳、集團作帳的關鍵時刻,卻面臨季線保衛戰的尷尬處境,如果季線遭到摜破,也意味這一季的努力將整個白做工,因此一直到6月底前,季線都將是多方將全力防守的重要橋頭堡。
 
美中在貿易戰場上火拚,台股與新台幣匯率,聞聲重挫!(資料照/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由於網路與智慧型手機的發達,號子已不像過去人滿為患。(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美國Fed升息一碼,讓熱錢回流美國,新台幣匯率昨日也出現重挫,30元大關棄守,新台幣匯率能否穩住,將是外資賣超台股的風向球,匯市先行穩住,外資賣超台股才有機會減緩。
 
多空攻防時時刻刻都在進行中,短線上台股已轉為空方控盤,多方今天只能先拚止跌,再求反攻!而台股三王,以及各集團股能否穩住陣腳,將是觀察重點。
 
※訊息僅供參考,請勿做為買賣股票之依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