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333

美中貿易戰火再升溫 台股失守「萬一」跌199點

#理財 #台股 #貿易戰
好房網News記者羅力元/整理報導
 
川普突然宣布將調高對中國商品的關稅稅率,為全球金融市場投下震撼彈,亞股今天(5/6)上午開盤重挫,台股更是首當其衝,開盤即跌破11000點關卡,指數持續低檔,一度大跌超過200點,今天收盤收在10897點,跌199點。
 
儘管美國與中國的貿易磋商持續進行中,美國總統川普仍在5日推文表示,對2,000億美元中國產品的懲罰性關稅稅率,將自10日起從10%提高到25%。
 
美國總統川普宣布調高對中國產品關稅。(好房資料中心)
美國 川普 (PIXABAY)
)
 
川普推文一出,美國標普500指數期指一度重挫2%,亞洲股市除日本休市之外,中國、香港股市盤面皆綠。上證指數盤中重挫逾 5%、港股恆生指數也有近 4% 的漲幅。
 
雖然股市投資人信心不穩,經濟部長沈榮津認為,自從美中貿易戰開打後,加上政府「台商回流」政策鼓勵,已有許多企業回台投資,若新關稅稅率真的實施,台商回流的速度肯定會再加速。他說,若美國對中國的懲罰性關稅提高到 25%,生產品項在這 2000 億美元範圍內的台商,勢必受到影響。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