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608

高租金扼殺文創?迪化街其實最怕的是…

#政策 #商圈 #迪化街 #文創 #租金 #東區

好房網News記者段佩宜/台北報導

台北市積極推動「迪化街行人徒步區」,大力補助文創商店進駐,吸引不少人潮,但近期傳出迪化街一段店面租金上漲,有在地業者大喊吃不消,外界則預估恐成下一個沒落的東區商圈。

台北市迪化商圈發展促進會理事長徐慶琪表示,近期迪化街在努力經營下,確實引進不少人潮,房租自然有上漲,但其實店家「不怕租金高,只怕人潮少」。約莫在民國100年左右,迪化街有許多房屋進行修繕,當時確實比較沒落,租金壓低至每個月5-6萬,如今修繕進度完成9成,租金會慢慢上來。

迪化街商圈街景。(好房網資料中心)

建商趁過年人潮,請人於寒冬中在迪化街派傳單。(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至於是否淪為下一個東區,徐慶琪表示「一切還要邊走邊看」,據他觀察,迪化街近兩年因為「徒步區」推動,文創商家進駐,現在平日人潮如同假日,假日則能攀比過去繁榮人潮,期盼整體至少回到沒落前的光景。

然而店租漲還是令店家擔心,當地業者接受電視台採訪時就說,8-10坪小店面近五年來貴2倍,獨棟店面甚至從6萬漲到15萬,店家認為,至少一半成本花在租金非常不合理,再這樣下去會壓縮創業人創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