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43

台經院估全年GDP維持2.12%

#經濟 #多空 #GDP #美國 #中國

中國時報記者 洪凱音/台北報導

台灣經濟研究院昨公布最新經濟預測,預估台灣今年經濟成長率(GDP)維持2.12%,呈「上瘦下肥」的趨勢,即景氣成長將逐季上升;台經院景氣預測中心主任孫明德警示,儘管經濟預測數據維持,後續仍要留意今年全球經濟「3保」風險,分別為大陸GDP拚「保 6」、美國與歐洲分別「保2」與「保1」。

若「3保」不幸失守,孫明德認為,這3大市場對台灣有不同程度的影響;由於我國貿易往來與大陸、美國最為密切,即大陸或美國有任何一方GDP拚保6、保2失敗,對台灣出口衝擊最為直接,全年經濟成長率2.12%就有下修的風險,若是歐洲經濟表現不如預期,影響將較輕微。

台灣經濟研究院預估今年經濟成長率(GDP)維持2.12%,景氣成長將逐季上升。圖為店家整理商品。

孫明德表示,目前台灣經濟呈「上瘦下肥」,上半年約1.8%,下半年會到2.3%,主要是第1季資本設備進口狀況良好、陸美貿易戰協議逐漸明朗,加上總統大選前的政策利多,都有助於增加廠商的投資意願。

台股近日持續上漲,昨以1萬1039點作收,站穩1萬1千點關卡,成交金額為1131億元;匯豐中華投信台股基金經理人林重光認為,台股在外資推波助瀾下,自年初至今上漲超過1600多點,萬點將成常態;不過,林重光仍提醒投資人要居高思危,全球總體經濟指標的變化仍混沌不明,尤其當大陸、全球市場面臨經濟放緩壓力,科技產業就有下行風險,也將影響台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