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05

川普對中國加稅 郭台銘:我沒資格跟人家做朋友

#寰宇 #郭台銘 #川普 #好朋友 #國民黨初選

經濟日報 記者吳凱中╱即時報導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有意代表國民黨角逐2020大選,在「吳郭會」後,媒體提問「好朋友川普拋出貿易關稅加稅」的政策並詢問郭台銘對策時,郭台銘語出驚人表示「我沒有資格跟人家做朋友。」

對媒體提問,郭台銘回應說,「這是一個大問題,川普是我很尊敬的美國總統,他並不是我的好友,我沒有資格跟人家做朋友,只能說他是專注拚經濟的總統,我就不特別在這邊提美中貿易戰了。」

圖為川普與郭台銘日前合影。 路透社

圖為川普與郭台銘日前合影。 路透社

郭台銘強調,「我的政策是希望台灣在貿易戰中能夠『做一個左右逢源的受益者』,而不應是左支右拙的被支配者,這是我的觀念。」

郭台銘因響應川普美國製造政策,帶領鴻海集團在威斯康辛州設立面板廠,成為川普的坐上賓,被他大讚是「好朋友」、「成功的商人」,成為史上第一個台灣企業家進入白宮會見美國總統案例。

而郭董5月初赴美,前往威州視察面板廠設廠進度,同時特地飛往華盛頓,前進白宮與川普見面。當時,他在臉書上特別強調,自己與川普的好交情。

郭台銘先前表示,「為什麼川普預先知道我已經是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後,仍然願意邀我進入白宮會談五十分鐘,說我是他的好朋友。我相信民眾的眼睛是雪亮的,因為郭台銘會創造價值、能維持和平並能真正創造多方多贏。」

郭台銘當時指出,「此趟美國行,再度走進白宮,是一件值得高興的事。去年我到白宮是以一個企業投資者的身分,今年我多了一個身份,表達了要為中華民國服務的意願,為了中華民國的發展而來。我與好朋友川普,都將在明年爭取成為國家領導人的職務,川普告訴我,這是一個Tough job,一個極富挑戰的工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