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30

加強把關!新北蝶豆花店1周清查完

#政策 #蝶豆花 #安全 #食材

聯合報 記者王敏旭、張曼蘋/新北報導

飲料界新寵蝶豆花引發食安疑慮,新北市議員張志豪昨在議會質詢,認為衛生局不僅沒有清查新北販售蝶豆花飲品店家,就連把關食安的食材登錄平台也登錄不完全,副市長謝政達承諾1周內完成清查。

新北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科長楊舒秦說,依據食藥署說明,蝶豆花僅供做色素調色使用,不可入菜或當食品原料食用,即日起將清查新北飲冰品業者是否使用蝶豆花,並把結果公布在衛生局網站。

新北副市長謝政達(右)、衛生局副局長高淑真,昨回答議員張志豪質詢時,承諾一周內完成清查新北飲冰品業者使用蝶豆花狀況。 記者王敏旭/攝影

張志豪指出,台南市衛生局3月就公告蝶豆花有安全疑慮,北市衛生局也公告不能直接吃蝶豆花,甚至在食材登錄平台公布78家品牌中有4家販售蝶豆花飲品,且都使用「星空、北極星」命名,新北卻沒有任何資料。

張志豪還質疑,新北食材登錄平台登錄不全,連速食業者也僅登錄「棒棒腿」一項,各區的食材登錄平台一家餐廳都只有一道菜,市府針對食安實在怠慢。

楊舒秦表示,過去沒有法源,許多店家只登錄一道料理,去年12月24日新北市食品安全衛生管理自治條例通過後,才有法源依據要求登錄,但新北幅員廣闊,將在4年內分階段逐年納管,連鎖飲品、西式連鎖速食餐廳要在今年底完成登錄。

楊舒秦說,業者在納管後必須登錄3到10個品項用料來源,違者將依法開罰,明年底前納管20桌以上的餐廳、大賣場及連鎖超市美食區、連鎖食品烘焙業、連鎖餐廳業者,後年是連鎖早餐店、提供熟食的便利商店,2022年底是百貨美食街餐飲業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