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42

林智鴻質詢 韓國瑜全答「高雄發大財」

#韓國瑜 #草包 #高雄 #地方 #林智鴻

中國時報記者林宏聰/高雄報導

民進黨議員接力質詢,意圖將韓國瑜打成不熟悉市政的草包,議員林智鴻13日預備27題「高雄學堂」,瑣碎如「幾個行政區」、「龍成宮拜哪尊神明」都入題,韓國瑜為反諷對方刁難,全答「高雄發大財」,並強調「市長不是小學生」。

林智鴻昨質詢火力全開,但問的非常細,包括「最北邊的行政區」、「在宅保母日間能收托幾名幼兒」、「警察受理報案程序」、「『大港』開唱的意義」等細節,韓國瑜請相關局長回答,被林智鴻拒絕,還當場猛酸「這個很簡單耶」!

民進黨高市議員林智鴻13日準備27道「高雄學堂」題目,在議事廳一一詢問市長韓國瑜,內容瑣碎,韓認為議員刻意刁難,不願配合回答。(林宏聰攝)民進黨高市議員林智鴻13日準備27道「高雄學堂」題目,在議事廳一一詢問市長韓國瑜,內容瑣碎,韓認為議員刻意刁難,不願配合回答。(林宏聰攝)

韓也略顯動怒,回嗆「這種質詢模式,你問我1加1等於幾,我也不會回答」、更諷刺「為方便林智鴻議員臉書剪接,每一句我都回答『高雄發大財』」;計算整場質詢下來,林智鴻問了22題,韓國瑜共講了8次「高雄發大財」。

議長許崑源則跳出來霸氣護航,與林智鴻唇槍舌戰,不僅幫韓國瑜喊「高雄發大財」,也質疑,「像你這樣問、這種態度,是要市長怎麼回答?」林智鴻要求時間暫停,許崑源要求林不要糟蹋人,不同意時間暫停。韓國瑜事後受訪表示,市長不是小學生,應掌握大方向,議員針對市府團隊不足之處提出質詢、市府馬上改,這才是健康的府會關係;而因為很多在野黨議員剪接備詢畫面醜化他,所以他才每句都答高雄發大財,「看起來傻呼呼的樣子,讓他們消遣、窩囊我更方便。」

此外,民進黨近日狂轟高市觀光局主祕高美蘭、市長祕書趙子淵母子檔,機要任用方式讓家人一起進市府團隊,創下全台首例,這是社會觀感問題。

韓則請議員尊重市長任用權,指趙子淵大學主修政治學,每天跟著他上班13、14小時,任用資格只有5職等、月薪約4萬,「請問林議員,當初進高市府是幾職等?」林當場未接話,但據悉,他2014年初進高市府服務,為8職等的新聞局專員,依照人事處資料,相同職等專員月薪5萬5000元起跳。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