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30

中東局勢緊張 原油期貨應聲上漲

#寰宇 #中東 #局勢 #原油

中國時報記者施施/綜合報導

4艘商船在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阿聯酋)富查伊拉港附近領海遭到「蓄意破壞」。消息傳出後不僅引發中東緊張局勢升溫,也引發全球石油供應安全的疑慮。國際原油期貨13日應聲上漲。

格林威治時間6時24分,布蘭特原油期貨每桶報價71.00美元,較前日收盤上漲0.38美元或0.5%。美國原油期貨上漲0.07美元或0.1%,每桶報價61.73美元。路透報導,中東地區原油供應問題引發市場擔憂,加上陸美貿易談判陷入僵局,投資者和交易人員都對全球經濟增長前景感到悲觀。沙烏地阿拉伯和阿聯酋分別為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第1及第3大產油國。

中東局勢緊張,原油期貨應聲上漲。(示意圖/好房網資料中心)

石油。 (pixabay)

英國倫敦Interfax Energy分析部門主管庫瑪表示,「中東地緣政治緊張情勢升高,加上委內瑞拉和伊朗供應大減,仍將對油價有利」。目前美國正致力完全封鎖伊朗石油出口,並降低委內瑞拉出口,委國基礎建設問題也會使其產出受限。

不過,庫瑪強調,「美中貿易戰料將加劇,這將限制油價漲勢」,市場人士將密切關注大陸對美國提高關稅的報復措施,這場爭端「可能對全球石油需求增長特別不利」。國際能源署(IEA)資料顯示,2019年第一季,美國和中國大陸在全球石油消費中總共占34%。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