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21

前瞻預算 韓國瑜:跟高雄有關的當然要!

#地方 #高雄 #韓國瑜

聯合報 記者林河名、蔡孟妤、鄭媁/台北報導

國民黨在九合一選舉大勝,選前杯葛前瞻計畫特別預算立場將有所轉寰?據了解,由於立法院本周就要協商前瞻第二期預算,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日前曾致電舊識、高雄市長當選人韓國瑜,詢問相關看法,韓國瑜表示:「跟高雄建設相關的前瞻預算,我們當然要!」高雄市府準新聞局長王淺秋昨天證實,韓國瑜確實如此表態。

由於除前瞻第二期特別預算,立法院也正加速審查「一○八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國民黨團近期內將邀請黨籍新任縣市長當選人齊聚,討論哪些項目的預算需要黨團支持。

據了解,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日前曾致電高雄市長當選人韓國瑜,韓國瑜表示:「跟高雄建設相關的前瞻預算,我們當然要!」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據了解,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日前曾致電高雄市長當選人韓國瑜,韓國瑜表示:「跟高雄建設相關的前瞻預算,我們當然要!」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對於國民黨籍縣市長當選人轉而爭取前瞻預算,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表示,從選前起,行政院即多次澄清表達,「建設不分藍綠,人民的需求為重」,選後亦然。

前瞻基礎建設計畫中,新北、台中、高雄皆有含括。在軌道建設部分,諸如花東地區鐵路雙軌電氣化計畫;新北淡海輕軌、捷運三鶯線;北宜鐵路提速工程、雲林糖鐵延伸高鐵站;彰化高鐵站與台鐵轉乘接駁;嘉義市鐵路高架化;台中捷運藍線、綠線延伸彰化;以及高雄岡山路竹延伸線,都是藍營執政縣市重中之重。

有國民黨立委認為,原民進黨執政的縣市,中央在前瞻計畫多少會較偏心,如今許多縣市翻盤,他們已向黨團提出建議,新任縣市長如有需要協助的項目,要盡早提出,以利後續前瞻預算審查。

藍黨團幹部坦言,確實接獲部分新科縣市長反應,希望黨團能多支持前瞻預算,但國民黨當初反對前瞻的理由,是站在國家整體財務觀點,不希望債留子孫,直到現在這個事實依然沒有改變。

國民黨團書記長曾銘宗也說,身為反對黨,該把關的仍不能放水,第一期預算執行率太差的部會,他們還是會審慎考量,希望慢一點處理,不必為了年底的執行率拚命花錢。他們也會尊重新縣市長施政的優先順序,這些細節都有待討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