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92

工商協進會挺「韓流」 籲在高屏等地規劃自由經濟特區

#地方 #韓國瑜 #工商會 #自由經濟特區

經濟日報 記者曾仁凱╱即時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掀起的「韓流旋風」持續席捲,工商協進會力挺。理事長林伯豐今(15)日建議台灣應該在高屏、中彰投等地規劃自由經濟特區,以吸引更多國內外廠商來台投資。

林伯豐表示,政府正大力推動台商回台投資,他提出三帖藥方,包括規劃自由經濟特區、檢討能源政策,和研議合理稅制,以改善國內投資環境,吸引更多國內外投資。林伯豐說,目前新加坡和香港已採取全面性自由化,包括大陸、日本、韓國也早設有自由經濟特區,像是大陸有11個、日本及南韓各1個。

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 記者曾仁凱/攝影

台灣要擴大國際經貿參與,加入CPTPP、RECP等高度自由化的區域經貿協議,必須加快自由化腳步,而設定自由經濟特區是可以考慮的方向。

建議政府可先由具海、空港設施、且腹地廣闊的區域試辦,配合法規鬆綁,以吸引更多外商前來投資。其中中彰投地區可利用台中港與台中機場聯外,結合台中、彰化、南投的生產動能。

另一推薦地點則是高屏地區,可利用高雄港和小港機場聯外,結合高雄與屏東的生產動能。

由於韓國瑜上周剛赴工商協進會演講、招商,林伯豐今日與媒體餐敘時,隨即建言在高屏等地規劃自由經濟特區,力挺「韓流」的意味濃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