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7448

籌88億盼基隆輕軌終點設南港車站 他直言:不做未來肯定後悔!

#基隆輕軌 #南港車站 #南港 #交通 #政策 #地方

好房網News記者黃暐迪/綜合報導

基隆輕軌捷運拚今年底綜合規劃通過,明年細部設計,力拚在明年底動工,6年後完工。該路線橫跨基隆市、台北市及新北市預計耗資100多億元打造,全線約19公里,沿線擬設南港展覽館、樟樹灣、汐科、汐止、五堵、北五堵、六堵、七堵、八堵、三坑、基隆及延伸至基隆旅運智慧大樓,共計12站。

不過近日北市議員建議市府積極向中央爭取基隆輕軌終點站改設在南港火車站,對此,市長柯文哲也表示贊同。

基隆輕軌捷運拚今年底綜合規劃通過,明年細部設計,力拚在明年底動工,6年後完工。圖/基隆市政府提供基隆輕軌捷運拚今年底綜合規劃通過,明年細部設計,力拚在明年底動工,6年後完工。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對於基隆輕軌終點站應改設在南港車站而非南港展覽館,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他完全贊同議員的看法,因為設在南港火車站的發展絕對大於設在南港展覽館站。

不過他也強調,如果要設在南港火車站就必須走地下,需要的經費達88億元,目前北市府正在跟交通部談這筆錢怎麼出,他說市府這邊也會努力籌錢。會想這麼做柯文哲直言,未來5年內南港是台北市發展最快的地方,所以現在不做,未來一定會後悔!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