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535

基隆輕軌預算列82億 柯文哲批「畫虎爛」

#交通 #地方 #基隆輕軌 #柯文哲

記者邱瓊玉/台北報導

為了基隆輕軌工程問題,台北市長柯文哲與交通部意見不同,柯文哲表示,一般都是先編計畫,才編預算,但基隆輕軌連終點站、路線都還不確定,可行評估還沒有做,就先匡列82億元,這是為什麼他對前瞻軌道建設這麼有意見。

台北市長柯文哲痛批中央「畫唬爛」,前瞻計畫是沒有計劃就在編預算。記者曾吉松/攝影

柯文哲表示,計畫不確定狀態下,預算是怎麼編的,將來要改計畫,很顯然就是要追加預算,財務就亂了。他支持前瞻基礎建設,但這種做法(先編預算)不負責任,閩南語叫「畫虎爛」,隨便報個預算,他不喜歡這樣子。

柯文哲說,基隆輕軌對基隆來講很重要,他很清楚基隆市長林右昌支持台北市的計畫,因為基隆人來台北市,全部被載到南港展覽館,以基隆市長的角度來看,也覺得交通部的計畫太扯了。

柯文哲表示,昨天林右昌打電話給他,表示願意當平台,大家出來談談,他同意,沒有問題,大家坐下來談,這還包含新北市,大家把計畫講清楚。

交部、北基3方談 8月4日過程不公開

【記者吳淑君/基隆報導】基隆市長林右昌上午表示,他和交通部長賀陳旦及台北市長柯文哲通過電話,敲定8月4日上午11時,在基隆市政府市長室見面,台北市政府由副市長林欽榮與交通部次長范植谷出席,會談過程不公開,等會談完再對外公布協商結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