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53

新北想要回環狀線 柯文哲:北市不可能讓新北綁架

#地方 #交通 #基隆輕軌 #基隆捷運 #柯文哲
聯合報記者楊正海/台北報導
 
基隆輕軌將升級成基隆捷運,針對經費負擔、後續又要誰來營運?台北市長柯文哲曾在「北北基軌道路網政策溝通平台」會後說,有意見的人要出錢,台北市願意負擔地下化多出來的錢,但要有折數。柯文哲14日中午赴市議會國民黨團報告時,議員陳重文詢問北市負擔多少?柯文哲說,估計是30億以內。
 
柯文哲說,他覺得這案子,一開始是基隆輕軌,進行可行性評估,現在變中運量捷運,環評要重做,財務報告也要重做,他認為在他任內不會遇到這個問題 。
 
台北市長柯文哲14日中午赴市議會國民黨團報告。記者楊正海/攝影
台北市長柯文哲中午赴市議會國民黨團報告。記者楊正海/攝影
 
柯文哲強調,這沒這麼容易,當時他這樣講,如果從南港展覽館到南港站走地下,多出來的工程經費他可以出一些 ,但若後來追加預算「就你家的事」,若一下子說工程500億,追加成700億,追加預算他不是很喜歡。
 
柯文哲表示,捷運誰蓋誰營運,誰負責,如果新北要興建營運,新北自己要處理,捷運不是一直蓋,要考慮成本, 環狀線才有真正的自償性,其他的線,就他看沒有自償性。他說,若南港展覽館站走地下,多出來的北市可以出一個比例,但未來追加追預算,「你家的事」。 至於按比例看怎麼算?估計是30億以內。
 
另外,議員李明賢問柯,汐東線要不要蓋?但若要蓋,連接東湖有一段無法銜接,柯文哲說,昨天會議中,有說到這問題,汐東和文湖無法轉接,這不切實際,因為要轉接,有280公尺。
 
對於汐止到東湖蓋不蓋?柯文哲說,誰蓋誰出,至於新北提早接手環狀線,要提早經營,柯文哲說,誰興建、誰營運 、誰負責,北市不可能讓新北綁架北環、南環、東環段 ,不可能分開營運,萬大線、環狀線看怎麼處理,要交通部出來協調 。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