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488

北宜高鐵拍板!選最長路徑 宜蘭憂10年通車目標變卦

#北宜高鐵 #交通 #高鐵 #北北基軌道 #林佳龍 #居家 #地方
聯合報記者張議晨/宜蘭綜合報導
 
高鐵延伸宜蘭案,在「北北基軌道路網政策溝通平台」達成共識,交通部長林佳龍拍板將採遠離翡翠水庫集水區的方案A,提報綜合規劃及環評審議;不過,方案A與最短路線的C比較,路線距離將多了11.4公里,高鐵延伸宜蘭促進會長、宜蘭市長江聰淵憂心拉長完工期程,希望10年內通車時間不變。
 
高鐵延伸宜蘭有3案。A案全長56.4公里,不經翡翠水庫集水區,行車時間17分鐘;B案全長54.1公里,有3.8公里經過翡翠水庫集水區,行車時間16.5分鐘;C案全長45公里,11.6公里經過翡翠水庫集水區,行車時間16分鐘。
 
高鐵延伸宜蘭方案,交通部拍板將採繞過翡翠水庫集水區的方案A。記者張議晨/攝影。
高鐵延伸宜蘭方案,交通部拍板將採繞過翡翠水庫集水區的方案A。記者張議晨/攝影。
 
因為環保及台北民眾飲用水安全考量,昨天在北北基溝通平台上,交通部拍板將採方案A,並以此方案與北宜直鐵提報綜合規畫及環評審議。雖然3方案比較,通車時間最長、最短僅差1分鐘,方案A因為需要往北繞過翡翠水庫集水區,因此距離將比方案C增加11.6六公里。
 
今上午江聰淵受訪時指出,高鐵延伸宜蘭最大問題就是卡在環評,交通部長林佳龍很有誠意,邀請北北基首長共同來討論,最後採用對環境影響最小的方案A;不過,雖然行車時間僅差1分鐘,但兩方案差了11公里,舉雪山隧道來說,動工到通車,花了10多年,憂心方案A會拉長工程期限。
 
江聰淵強調,高鐵何時通車,是宜蘭人最關心的一件事,因此施工時限非常重要,他希望確定方案以後,10年內通車不要因為路線增長而有所耽誤。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