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

台鐵瑞芳至猴硐中斷阻交通 柯文哲:北宜高鐵有必要性

#猴硐 #台鐵 #瑞芳 #柯文哲 #政策 #地方 #交通 #北宜高鐵
聯合報 記者張議晨/宜蘭報導
 
台鐵瑞芳至猴硐因邊坡滑動,導致北宜花鐵路交通受阻,民眾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5日下午到宜蘭,出席民眾黨舉辦的地方政治研習班活動,他指出,台鐵受阻,顯示高鐵延伸宜蘭的重要性,他支持高鐵延伸宜蘭方案,「北宜高鐵真的有必要性」
 
柯文哲指出,土石滑動台鐵交通就垮掉,證明缺一條替代路線,當時他在交通部也提建議,若高鐵要到宜蘭,應該與台鐵能夠發揮轉運功能,譬如說台鐵、高鐵在同一月台,從台北到宜蘭高鐵站,可以直接轉換普悠瑪到台東,台灣鐵路運輸才會完整。
 
柯文哲出席活動前,還至宜蘭轉運站了解轉乘狀況。記者張議晨/攝影
柯文哲今出席活動前,還至宜蘭轉運站了解轉乘狀況。記者張議晨/攝影
 
至於設站點,柯文哲說,宜蘭一站、羅東一站,或是只到宜蘭,都要經過詳細規畫,但至少要繞過翡翠水庫,這是台北、新北、宜蘭共識,畢竟繞過也僅差30秒或是1分鐘,不要因為1分鐘,經過集水區。
 
柯文哲強調,不論高鐵設在宜蘭、羅東,都還是在蘭陽平原,主要是與花東鐵路銜接。
 
至於支持與否,柯文哲說,至少交通部討論高鐵延伸案時,北台灣首長都是贊成,沒有聽到反對聲音,只是要避開翡翠水庫,他個人也表達贊成,至少延伸符合邏輯。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