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718

台中 新公益生活圈搶手

#地方 #學區 #新公益生活圈 #重劃區 #民政局
經濟日報記者宋健生/台中報導
 
台中新公益生活圈不但延續公益路餐飲群聚效應,更因新重劃區街道寬敞、基礎設施齊備,學校、公園、超市等居住機能都在散步距離可達,成為七期周邊最具生活感的住宅聚落,吸引不少中、彰、雲地區企業二代在此置產。
 
根據台中市民政局統計資料,涵蓋單元二重劃區的南屯區新生里,今年10月的人口數與五年前同期相比成長2.1倍,且南屯區在今年前十月的淨遷入人口增加率,更居全市行政區之冠。
 
台中新公益生活圈搶手。圖/宋健生攝
七期南側以文心森林公園為中心,鄰近IKEA、COSTCO、秀泰影城,以及大墩、公益路兩大商圈,機能與生活品質兼具,深獲頂級客歡迎。 記者宋健生/攝影
 
觀察近兩年來南屯區住宅買賣移轉數的變化發現,與人口數同部呈現正成長的態勢相吻合。該區域內最早的新成屋為屋齡二年的「惠宇大聚」,實價登錄價格約在每坪35萬至41萬元,其中,三樓戶107年成交總價2,158萬元,2020年售出2,575萬元,兩年間轉售大賺417萬元;九樓戶則是在四年間有三次交易紀錄。
 
另外,陸府建設在新公益生活圈推出預售新案「陸府觀森」,以位在益豐路、大墩十二街雙臨路角地,與公益路僅一巷之隔,並擁有74號快速道路、國道一號、近高鐵等交通優勢,買方除台中人之外,也有部分來自彰化、雲林的中小企業主、自營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