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6

影/跨境詐團租透天厝當訓練基地 一年輸出百人赴歐洲行騙

#新奇 #詐騙集團 #跨國犯罪 #詐欺 #透天厝
聯合報記者李奕昕/即時報導
 
詐騙集團在歐洲蒙特內哥羅設機房騙大陸人,刑事局年初跨境合作逮捕92人遣返,查出呂姓、林姓男子涉嫌在台招募機手,訓練1個月才送出國,前天拘提兩人依詐欺、組織犯罪防制條例罪嫌移送;檢方聲押呂獲准,林以5萬元交保。
 
警方調查,呂姓男子(30歲)是新竹縣幫派「竹東公司」幹部,林姓男子(27歲)為其小弟,招募想快速賺錢的年輕人,去年8月起赴蒙特內哥羅的話務機房擔任機手,假冒檢警致電騙大陸人,半年多騙走4億元。
 
詐騙集團在歐洲蒙特內哥羅設機房騙大陸人,刑事局年初跨境合作逮捕92人遣返(聯合報記者李奕昕/翻攝)
詐騙集團在歐洲蒙特內哥羅設機房騙大陸人,刑事局查出呂姓、林姓男子涉嫌在台招募機手,赴新竹縣搜索拘提林。(聯合報記者李奕昕/翻攝)
兩人在台中市沙鹿區租透天厝當「訓練基地」,找有出國行騙經驗者當老師,傳授詐騙話術,機手在此受訓1個月,熟背教戰守則再出境,警方估算一年輸出約100名機手赴歐。
 
外交部接獲情資後,刑事局國際科幹員赴蒙國查辦,今年1月8日在首都波德里查搜索3處機房,查獲92人,當月至3月分5批押返,3、4月在台中市拘提金主陳姓男子,傳喚8名涉洗錢共犯,6、7月在中市、彰化縣拘提話務系統商王姓男子等4人。
 
刑事局溯源鎖定呂、林,查出曾姓男子(42歲)協助支付話務費,陸續在竹縣行動,上月2日拘提曾,前天再拘呂及林,至於「訓練基地」已搬離。呂、林坦承招募機手,曾稱幫友人匯款,不知是供詐團使用。
 
據調查,在蒙國落網的92人,其中34人由呂、林招募,彼此透過通訊軟體聯繫,警方從呂的住處搜出機手名單,分析金流發現曾匯款約30萬元給話務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