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449

詐團伸向租屋網 騙走女房東3696萬

#地方 #詐騙集團 #詐團 #詐欺
中國時報記者張妍溱/台中報導
 
以段姓男子為首的詐團份子,專從租屋網、臉書與Line等網路平台尋找被害人,因段男年輕、能言善道,透過租屋網認識50歲林姓女房東,林女在段男慫恿下投資泰達幣3696萬元後,因段男失聯才驚覺被騙。台中市刑大循線逮捕17人到案,目前清查被害人逾23人,包括林女在內5人損失總金額高達6500多萬元,全案依詐欺、組織犯罪、洗錢等罪嫌偵辦中,近日將偵查終結。
 
警方調查,家住新北市、財力雄厚的林姓女房東去年5月間在591租屋網刊登出租房屋,29歲段男留言佯稱欲向林女租屋,2人加Line好友後相談甚歡,段男更經常噓寒問暖,並邀林女加入網站投資泰達幣,誆稱保證獲利、穩賺不賠。
台中市刑大逮捕以段姓男子為首的詐團成員17人,發現從租屋網、臉書、LINE等不同網路平台尋找詐騙被害人。(台中市警察局提供/張妍溱台中傳真)
台中市刑大逮捕以段姓男子為首的詐團成員17人,發現從591租屋網、臉書、LINE等不同網路平台尋找詐騙被害人。(台中市警察局提供/張妍溱台中傳真)
在小鮮肉一連串溫情攻勢下,林女不疑有他,依段男指示申請該網站帳號並匯款3696萬餘元,直到要提領獲利卻遭阻擋,也聯繫不上段男,才驚覺遭詐報案。
 
台中市刑大偵六隊指出,段男有幫派背景,2022年2月因涉及台中市大雅區一起博弈集團打手訓練基地殺人案遭逮,一審遭判14年,全案上訴中,但又組織詐欺集團四處行騙。
 
經警方長期蒐證,發現除林女外,至少還有4人受騙,5人損失總金額就高達6500萬元,報請士林地檢署指揮偵辦,與北市警松山分局聯手打詐,循線在北市士林區某商辦大樓內查獲段男與相關共犯等17人,查扣不法所得2200萬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