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52

消費者4月買得到!進口雞蛋將首度進入零售市場 價格曝光

#地方 #進口蛋 #缺蛋 #蛋荒 #農委會 #陳吉仲
聯合報記者胡瑞玲、彭宣雅/台北報導
 
為了解決國內蛋荒,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上周已開放從8個國家進口雞蛋,推估4月民眾不用再排隊買蛋,而這些進口雞蛋,過去都用來與加工業者換蛋供給民生,接下來進口蛋,將進入一般超市,以每盒(10顆)65元的價格,讓消費者採購,這也是首度官方進口雞蛋,進入一般零售市場。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今審查「農業部組織法草案」及所屬三級機關(構)組織法草案,立委曾銘宗質詢陳吉仲,何時國內才不缺蛋?並且要求公布進口雞蛋的相關資料、供應那些廠商,陳吉仲允諾一周內提供給立委。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接下來進口蛋,將進入一般超市,這是首度官方進口雞蛋,進入一般零售市場。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台灣缺蛋、蛋價又不斷飆漲,引發民怨。 記者陳正興/攝影
陳吉仲說,4月民眾不用再排隊買雞蛋,農委會針對這段期間專案進口雞蛋,上周已開放包括美國、日本、巴西、土耳其、泰國、菲律賓等8國家雞蛋進口,價差由農委會吸收;過去是進口雞蛋進來跟加工廠一對一換蛋,現在進來要到市場,如何進口,怎麼透過洗選場,送到主要超市的平價蛋,讓一盒十顆,一樣維持為65元;希望透過進口,推到超市是推平價雞蛋,照顧消費者,也不會影響產地價格。
 
農委會畜牧處副處長江文全表示,過去因為除了少數業務用廠商自行進口,官方沒有進口雞蛋,這是進口雞蛋進入加工、團膳外,第一次進入一般零售市場;過去只加工業者換蛋,效果數量也到了一定程度,不能一直減加工,也要平衡通路調節需求,因此也會進入零售市場,短期內平穩供需,不會對國內生產端造成影響。
 
中華民國養雞協會蛋雞事業產銷督導委員會執行長陳進丁表示,國內缺蛋情況嚴重,進口雞蛋能補足供需,消費者不用搶蛋、囤蛋;對於進口蛋直接進入一般零售市場,陳進丁強調,全省的數量要分配好,北部缺蛋較為嚴重,若分到較多量可以理解,相信中南部蛋農蛋商不會有怨言,但缺蛋的蛋商都要分到。
 
中華民國蛋品行銷發展協會理事長高傳謨說,對於這樣的情況樂見其成,現在與加工業者換蛋供給民生的方式並無意義,現在國產雞蛋量較少,加工廠拿到的蛋也是進口蛋,但只要蛋能進口來台,就表示已通過檢疫,進口蛋直接進入一般市場,對於解決蛋荒直接且有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