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37

太平買菸場修復動工

#地方 #太平買菸場 #陳庭詩紀念館 #菸業歷史演繹區 #林佳龍

記者陳淑芬/台中報導

台中市歷史建築太平買菸場10日舉行修復動工儀式,預計明年3月1日完工。台中市長林佳龍表示,修復經費1350萬元,完工後將規畫國際知名藝術家陳庭詩紀念館、菸業歷史演繹區與地方藝術展區,活化、打造成民眾的藝術休閒空間。

位於太平區的太平買菸場,是日據時期的菸葉買賣集散地,市府在民國102年7月公告登錄為歷史建築,規畫修復、活化做為藝術展演空間。林佳龍、立委何欣純及地方民代等人昨天在動工儀式中,持小鐵槌敲擊牆面,象徵修復工程開工。

林佳龍表示,太平區過去菸草產業興盛,雖然現在已沒有菸草的製作與販售,卻留下珍貴的文化資產,在何欣純及在地議員的協助下,共爭取到1350萬元修復經費,其中25%由文化部補助、75%由市府的第二預備金支應。

何欣純表示,後續維護與營運將是另項大考驗,她將再向文化部爭取軟體計畫補助經費,全力支持太平買菸場活化再生。

晚年移居大平區從事鐵雕創作的陳庭詩,早年曾參與創立「現代版畫會」,多次獲選參加巴西聖保羅雙年展、韓國東亞日報第一屆國際版畫雙年展首獎,可說是太平區在地的國際藝術家。基金會受託進行太平買菸場的軟體文化規畫,未來將安排陳庭詩的鐵雕作品在公共空間展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