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91

林右昌就要輕軌 遭酸81億買廢鐵

#林右昌 #柯文哲 #輕軌 #南港車站 #地方

張穎齊╱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連日砲轟基隆輕軌,22日更發出新聞稿直指計畫都在草圖階段,沒有具體內容,柯還批「哪有先編預算再想計畫」。原本不願回應的基隆市長林右昌也召開記者會回應,規畫早就有,81億也只是「粗抓」的經費,更稱自己「滿腹委屈」,還說「2個大人吵架,不要把小孩拖下去陪葬!」

基隆市長林右昌表示願當和事佬,希望北市府與交通部2位大人不要再吵(張穎齊攝)

「這樣會傷及無辜!」林右昌說,中央願意撥出81億預算,是千載難逢機會,基隆20年來沒有任何重大建設,不能再錯過,並自比「小孩」,願意當和事佬。

針對南港展覽館無足夠腹地空間再蓋輕軌,林右昌說:「不管基隆輕軌起訖站是蓋到南港展覽館,還是南港轉運站,一切都還可以再討論,先建置最重要。」另外北市府提及,基隆市政府與交通部屢次開辦的會議中,都沒有提出具體計畫,林右昌則說,「打鐵趁熱,下周將會邀集北市府與交通部再開會協談。」

林右昌提到,81億只是粗估的預算,其中有特別預算61億及交通部的工務預算20億,這只是「粗抓」,不一定就是這個價錢,甚至可能更少。對於柯文哲日前的連環炮,他說,無法正面回覆柯,因為基隆本來就小,不希望因為吵架就讓輕軌計畫就被搓掉,會後更表示「為了輕軌,我一切都可以忍!」

基隆市議員呂美玲痛批,林右昌妄自菲薄,自願做小,有辱基隆人尊嚴,更直言「交通部與基市府就是為了騙錢而沆瀣一氣」;議員張耿輝則認為,輕軌不是人民真正需要,81億買了一堆廢鐵車廂,這樣的政府非常失敗。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