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76

基隆首間運動中心試營運 惹民怨

#地方 #基隆國民運動中心 #基隆健身房 #林右昌

記者黃靖惠/基隆報導

基隆首間國民運動中心試營運不到2周,有民眾試用後陸續反應內部問題,議會考察團上周實地勘查,還發生電梯「急墜」意外,昨天議員批評內部設施規模陽春,多項設施根本未完工就營運,認為是被迫急就章啟用,建議重新檢討。

位於獅球路的國民運動中心12月初,針對市民提供30天免費使用,但民眾卻發現兒童遊戲區未鋪軟墊、玩具有水漬又生鏽、以及多項設備「陽春」等,市議會上周實地勘查,還遇到有民眾反應,指稱機車停車位僅有18個,嚴重不足。

昨天市議員在議會激烈討論,有議員認為,運動場、羽球、籃球、排球場地擠在一起,場地小到根本比照「國民練習場」,批評「什麼都有,但什麼都不像」,催得太急就變成急就章情形。

市議員游祥耀指出,當初設計非常有問題,當然四不像,要求重新檢討才能永續經營,不然死路一條,而且認為當初就該把旁邊救國團委會也一起納入規畫,也有議員認為應該去別縣市取經,「看看別人怎麼做?」最後議長宋瑋莉決議,要求市府逐項檢視,改善運動設施。

至於停車場不足問題,中心負責人蔡越隆說,為維護使用品質整體人數控制在千人以內,雖地下停車場只有汽車位32格、機車位18格,但加上救國團周邊可納40格汽車停車位、區公所100格機車位,將近200個停車位,足以供應民眾停車需求。

教育處長陳素芬表示,電梯急降當天工務處排除,遊戲區鋪設軟墊屬於OT廠商業者權責範圍,也會轉請他們處理,有關整體規模小,建議增減設施,市議員建議納入再加以修正,在試營運結束後檢討,做整體統一規畫。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