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3110

這3處靠輕軌助攻?專家:豬腦袋想都知道不行

#交通 #輕軌 #前瞻 #sway #多空
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綜合報導
 
「交通」是許多人在買房前考慮的重點,除了自行駕車之外,有多數人會選擇搭乘台鐵、高鐵、捷運、公車等交通工具,輕軌也是選項之一,而台灣各項軌道建設,正隨著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發展中;只不過有些地方的輕軌建設,卻被認為沒有必要,主因就是可能無法解決塞車問題。
 
房市專家Sway在節目上表示,淡海輕軌在淡水就是一個失敗的例子,淡海房市一坪15萬的空屋還有一大堆,代表當地房市沒有受惠輕軌。除此之外,他也點出台灣各地有幾個地方的輕軌根本是沒必要的。
 
房市專家Sway認為基隆、新竹跟高雄這3個地方的輕軌是沒有必要的建設。圖為高雄輕軌/好房網News記者楊欽亮攝
高雄輕軌列車。  好房網News記者楊欽亮 / 攝
 
Sway首先指出的地方就是基隆,當地有很多蓋輕軌的聲浪,還有基隆輕軌要拉到汐止之類的說法,但他認為這些都只是政治放利多,因為雙向二車道的中正路,平常就已經塞成這樣了,還要捨去中間兩線道蓋輕軌,用豬腦袋想都知道不能蓋,「是不用開車了是不是?」甚至直言蓋好前跟蓋好都「死定了」。
 
第二個喊蓋輕軌的地方為新竹,Sway表示,新竹這邊一直在推廣蓋輕軌,可是現在上下班就已經有滿滿的車潮,又要在中間拉一條輕軌,直呼這項建設根本就是在「騙票」。
 
最後就是高雄輕軌,二階的路線2年前才被美術館附近的居民抗議,認為政府藐視民意。對此Sway表示,美術館路(大順路)這麼漂亮,突然出現一個輕軌,「不塞死、不醜死才怪」,而且他也納悶,為何政府當年會規畫出這麼奇怪的東西,導致抗議聲浪不斷,所以他才認為這些地方輕軌並沒有多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