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719

蓮蓬頭成肺病感染元凶?4法寶教你除菌防疫!

#新冠肺炎 #呼吸道感染 #蓮蓬頭 #居家 #清潔 #肺病
好房網News記者黃暐迪/綜合報導
 
防疫期間居家清潔很重要,但往往沒有注意到細節,一般人很難想像就連洗澡這樣清洗的過程,也可能因為「蓮蓬頭」裡面藏汙納垢,而造成肺病感染上身。
 
根據美國北卡羅來州立大學生物學家Rob Dunn(羅伯·鄧恩)教授研究指出,當人們忙了一天,回家洗澡打開蓮蓬頭時,其實並不孤獨,因為蓮蓬頭中數以百萬的細菌,正陪伴著你度過這一段時光。
 
美國研究指出,蓮蓬頭裡面藏汙納垢,可能造成肺病感染上身。圖/好房網News資料照
美國研究指出,蓮蓬頭裡面藏汙納垢,可能造成肺病感染上身。圖/好房網News資料照
 
微生物學期刊《mBio》的研究指出,他們的團隊採集了606個美國家庭及50個歐洲國家的家庭蓮蓬頭黏液樣本,發現裡面充滿了數不清的細菌。
 
雖然多數的細菌是無害的,但其中有13.5%的細菌是非結核分枝桿菌(Nontuberculous mycobacteria,NTM),這類型的細菌甚至會引發免疫力較差的人,肺部感染。
 
特力屋內湖店修繕達人林文瑞曾提出對策,部分消費者家中的蓮蓬頭可打開內蓋,透過工具DIY定期清潔,就能降低細菌滋生機率,並延長蓮蓬頭的使用壽命。 
 
肺病防疫除菌 蓮蓬頭清潔4寶
 
工具:牙刷、清潔劑、醋、熱水 
 
方法:將蓮蓬頭出水處的蓋子打開,浸泡在熱水和醋1:1混和的溶液中,再用牙刷沾取清潔劑,仔細刷取內蓋和孔隙,最後以清水洗淨即可。
 
民眾在家中可打開蓮蓬頭內蓋做清潔,不僅能防止細菌滋生,更可以延長使用壽命。圖/好房網News資料照
民眾在家中可打開蓮蓬頭內蓋做清潔,防止細菌滋生更能延長使用壽命。圖/好房網News資料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