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4520

蛋黃區9坪套房做夾層 網友搖頭:不如買老公寓

#小宅 #套房 #夾層屋 #買房 #台北市 #租售
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綜合報導
 
想在蛋黃區花千萬買小套房自住,到底值不值得?一名網友在PTT表示,看上台北市信義區的一個建案,房型為4.2米套房,實際坪數大約9坪,要價1600萬左右,想買來自住,問說到底值不值得入手?
 
原PO在PTT「home-sale」板上詢問,最近看上台北市信義區一個實坪約9坪(登記17.74坪)、1樓4.2米的新套房,附上實坪約8坪的約定專用露台,想買來夾層變成2房自住,即使未來有小孩也能撐個十幾年,價格大約是1600萬,請益是否值得入手?
 
一名網友詢問,該不該入手蛋黃區的千萬小套房?示意圖/好房網資料照
挑高屋不僅安全也符合法規,不同於夾層屋
 
文章PO出後掀起熱烈討論,多數網友紛紛勸退原PO別買,更點出做夾層的適法性問題;「雙北我是不敢自己做違法夾層...」、「太小了,之後有小孩會不夠吧!」、「夾層其實住起來不舒服,壓迫感很重」、「4.2高夾層你會活得很痛苦,真心不騙」、「1600可以買永吉路老公寓,9坪3人絕對擠死你」、「1600萬買一個監獄牢房,何必呢?」、「這大小跟我家狗住的差不多大」。
 
不過也有部分網友認為CP值高,主要就是地段相當方便,「買,總比幫房東付房貸好」、「地點還滿方便的!」、「喜歡考慮清楚就衝吧!」、「自住沒差,買了啦!」、「夾層屋CP值高,地段好的更搶手,還是有固定客群,轉手容易」。
 
根據內政部營建署資料顯示,夾層可分為「合法夾層」與「非法夾層」,合法夾層可依法辦理產權登記,反之非法夾層則無法;而台北市政府也早在2015年9月祭出「夾層違建追殺令」,如今已經沒人推挑高夾層新案。
 
室內設計師盧淑媛表示,夾層屋各有優缺點,一般人會喜歡這種產品,在於多了使用空間,公共區域跟私領域想要做區隔,所以會採用上下隔層的方式,做出運用和設計,這樣也會多了很多收納空間。但除了美觀與使用方便,盧淑媛強調,夾層屋要更重視牆面結構問題,載重負荷要考量仔細,否則會很危險。
 
網友想買9坪小宅做夾層,結果被多數網友勸退。圖/翻攝PTT
網友想買9坪小宅做夾層,結果被多數網友勸退。圖/翻攝PTT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