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73

基隆輕軌拚年底綜規通過 明年動工

#交通 #輕軌 #環境影響評估 #國發會
聯合報記者游明煌、張世杰/連線報導
 
基隆市議員莊錦田昨天在基隆市議會質詢時關切基隆輕軌進度,基隆市政府交通處長李綱說,基隆輕軌捷運到現在為止,進行非常順利,現進入綜合規劃報告(含環境影響評估)階段,希望6月期末報告通過送國發會,拚今年底綜合規劃通過,明年細部設計完成,明年底動工,6年後可完工。
 
李綱還以民生汐止線舉例當對比,指民汐線從民國94年提到現在還在綜合規劃階段,而基隆輕軌僅2、3年就已經走在前面了,今年底綜規如果順利通過,明年細部設計,力拚明年底動工,「這是玩真的,市長林右昌多次到中央爭取」。
 
基隆輕軌爭年底綜規通過拚明年底動工。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基隆輕軌爭年底綜規通過拚明年底動工。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莊錦田昨天總質詢時詢問前瞻基礎建設基隆輕軌進度,並建議輕軌眼光要放遠,保留2條支線,一條通往安樂區往金山、萬里,一條中正線可往八斗子、宜蘭,未來才有發展。
 
市府交通處長李綱說,基隆輕軌捷運到現在為止,進行非常順利,可行性研究去年4月提送交通部,6月獲行政院核准,8月綜合規劃。
 
今年3月期中報告審議通過同意備查,希望6月期末報告通過送國發會,拚年底綜合規劃通過。
 
交通部原先規劃,連接至台北市的南港展覽館就打住,但北市府強烈主張,應增加一站、銜接至南港車站,跟既有的高鐵、台鐵、捷運串接,產生最大旅運效益;台北市捷運局表示,交通部正在辦理綜合規劃,北市府已表達意見,應延伸至南港車站,交通部正在專案評估中。
 
耗資100多億元的基隆輕軌,規劃基隆到南港展覽館間可有每小時12班車服務水準。
 
全線約19公里,沿線擬設南港展覽館、樟樹灣、汐科、汐止、五堵、北五堵、六堵、七堵、八堵、三坑、基隆及延伸至基隆旅運智慧大樓,共計12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