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154

北市預留輕軌空間 基市盼合作

#台北市 #南港 #交通 #預留空間

記者曾百村、張穎齊/綜合報導

北市府5日上網公告「南港商三特公辦都更案」、「南港轉運站興建移轉案」,未來整體產業鏈發展與南港車站密不可分,而基隆市政府經由基礎前瞻計畫,向中央爭取81億經費興建輕軌,預定起迄站都設在南港展覽館。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指出,有預留空間興建輕軌,但地點不在南港展覽館,而是在南港車站對面的南興公園。

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中)5日宣布,「南港商三特公辦都更案」、「南港轉運站興建移轉案」投資總額估計220億元。(曾百村攝)

林欽榮解釋,北市府一向不反對基隆輕軌建設,但當初將輕軌起迄站設在南港展覽館對面空地,會讓周邊交通大打死結,且轉乘效益有限,目前依照北市府規畫,已將南港車站對面的南興公園設為輕軌車站預定地,一來地下化輕軌對於當地交通衝擊量較小,二來也方便民眾接駁捷運及高鐵。

在「南港商三特公辦都更案」中,北市府已闡明要發展國際會展中心,座落南港的國際會展中心占有交通、地利之便,同時基隆市政府去年也規畫要在港口興建會展中心,但兩者是否會同性相斥?後續仍有待觀察。

對此,基隆市長林右昌表示,南港引進國際會展中心與基隆發展輕軌,原本就是相輔相成,他不斷強調「展覽在南港、會議在基隆」,郵輪產業搭配會議帶進人潮是世界潮流,透過基隆港載來參與展覽的客人,經由輕軌捷運把人帶往南港,而小型會議可在基隆舉辦,兩者缺一不可。

林右昌說,目前中央已將基隆輕軌朝雙軌規畫,未來基隆到南港,一小時可達12班次,車程也縮短至25.5分鐘,兩地連接會更緊密,台北也不能缺少基隆的協助,希望未來兩市可以合作,達到相輔相成效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