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04

造橋尖苗公路舊路 擬規畫綠廊道

#交通 #公路 #生態 #自行車 #前瞻

記者胡蓬生/苗栗報導

苗栗縣造橋鄉公所相中尖苗公路舊路,規畫「綠色生態景觀廊道」,希望將4線道縮為2線道,另闢自行車道及人行道,提報前瞻計畫,獲中央肯定和支持,可望近日內核定執行。

苗栗縣尖苗公路(台13甲線)造橋鄉香格里拉樂園前的1.6公里舊路段,造橋鄉公所爭取闢為「綠色景觀生態廊道」,獲得中央前瞻計畫支持。 記者胡蓬生/攝影苗栗縣尖苗公路(台13甲線)造橋鄉香格里拉樂園前的1.6公里舊路段,造橋鄉公所爭取闢為「綠色景觀生態廊道」,獲得中央前瞻計畫支持。 記者胡蓬生/攝影

造橋鄉長黃純德指出,尖苗公路(台13甲線)全長15公里,北起竹南、南至苗栗,因連接竹南、頭份、造橋、苗栗,尖峰時段車流量大,但冠軍磁磚到豐湖國小路段有10處彎道,往年車禍頻傳,103年10月截彎取直的新路段通車後,目前舊路段車流稀少,使用率大幅降低。

黃純德說,鄉公所希望利用舊路段打造「綠色生態廊道」,讓這條舊路也能充分發揮效益,變身成為休憩、賞景的好去處,造橋鄉位於竹南、頭份及苗栗等城鎮的中間地帶,可成為這些大城鎮的後花園,並吸引各地遊客。

「別人拓路砍樹,我們要縮路種樹!」黃純德說,綠色生態景觀廊道計畫每400公尺栽種不同的開花樹種,讓春、夏、秋、冬都有不同景致;另外現有4線道將縮減為2線混合車道,並增設自行車道,可連結造橋山線鐵路舊隧道的自行車道系統,路旁並增設人行道及綠帶,未來可提供假日市集運用。

鄉公所建設課表示,全案爭取中央4000萬元補助,地方配合款480萬元,核定後,希望今年底完成相關作業並施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