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90

捷運綠線拆標增加限制 楊麗環質疑桃市府黑箱作業

#交通 #捷運 #自強號 #台鐵 #桃捷

記者陳華興/桃園報導

要參選桃園市長的國民黨前立委楊麗環以打破「黑箱」為題指出,「國車國造」是中央政策,但桃園市捷運這麼大的工程,如果沒有給台灣汽車公司參與投標,設下規格標,讓國外廠商來競標,這樣不直接打臉蔡英文政府嗎?韓國車廂的品質眾所皆知,之前台鐵也曾引進韓商車廂被騙過一次!也就是國人都熟知的台鐵PP自強號,頻頻故障的韓國車輛變成台鐵主力後,搞得台鐵一團亂。

捷運綠線拆標增加限制,楊麗環質疑市府黑箱作業(圖/台灣好新聞)捷運綠線拆標增加限制,楊麗環質疑市府黑箱作業(圖/台灣好新聞)

楊麗環說,台鐵的惡夢,不能在桃園綠捷重蹈覆轍。楊麗環表示,目前社會上的人都在傳,綠捷從拆標到現在,一路增加限制,眼看就是要為特定廠商量身訂做。楊麗環表示,她敢大膽預測,1/22開標,內定廠商不敢投標,其他廠商也不會進場,最後一定會流標。

楊麗環說,他在四屆立委14年任期,為桃園爭取交通建設經費多達3692億元,現在國道一號的五楊高架,也是當初她建議單邊上下兩層的決策下促成環評解套,讓國庫省下300億的建設經費。

另外,桃園綠捷工程七百多億也是楊麗環極力爭取的建設,這是活化北桃園的重要交通關鍵,如果市政府交通局在桃園綠捷的決策有錯誤,鄭文燦市長一定要懸崖勒馬,不要讓掮客黑手伸進土木工程與機電系統,讓綠捷變成有心人士的提款機。

楊麗環堪示,她認為「桃園要起飛,捷運要先行」,但是辛辛苦苦爭取而來的桃園綠捷,不能毀在民進黨政府手上。

楊麗環進一步表示,桃園綠捷是近年台灣重大交通建設工程之一,民進黨蔡英文總統的政見主軸就是要「國車國造」,然而蔡總統執政一年半以來很多政見都陸續跳票。

現在,蔡總統的「國艦國造」的承諾也即將跳票,而現在桃園的綠捷的「國車國造」也可能再次跳票之際,她要求桃園市長鄭文燦在綠捷車廂的招標方面,不要採購國外劣質的車廂,一定要給國造車廂機會,她呼籲鄭文燦市長要落實蔡英文總統的國車國造的承諾。

楊麗環表示,桃園人要安全的捷運,要舒適便利的捷運,對於外界質疑綠捷工程有人從中搞鬼,他們要求市政府講清楚說明白,市長「踹共」。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