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719

安坑輕軌拍版 2021可望完工

#交通 #國發會 #捷運 #輕軌 #安坑線 #通勤族

記者余佳穎/台北報導

國家發展委員會昨舉行第14次委員會,通過安坑線輕軌綜合規劃報告,可望2021年安坑線能完工。

安坑輕軌預定車站。(截取自維基百科)

安坑輕軌預定車站(截取自維基百科)

國發會委員會昨通過「安坑線輕軌運輸系統暨週邊土地開發綜合規劃報告書(簡稱安坑線)」,全線規畫自捷運十四張站,經安和路、安一路、迄於安泰路,全長7.6公里,共設置9座車站、1座機廠,預計工程將花費166.32億元,並在2021年完工。

安坑線可行性評估雖然前年過關,可是確認工程可拍板定案的綜合規劃案是昨天才通過,朱立倫為何在半年前就大動作進行安坑線動土典禮,讓人質疑是否是「工程先上車後補票」。

淩建勳表示,捷運是漫長工程計畫,因此去年先進行路基改善的先期工程,本來就是在主體計畫核定前就要完成,他強調日前通過的三鶯線也是如此,先行工程可以縮短興建期程。

國發會副主委黃萬翔表示,由於安坑一路本來就要做輕軌,規劃基本東西可配合等「提早準備」,並不算是壞事,且「動工沒有法定定義」,新北市去年是進行先期工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