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596

豪宅「慘」不忍睹! 驚見實價登錄「單月新低量」

#豪宅 #實價登錄 #預售 #新屋 #黃舒衛 #店面 #商辦
好房網News編輯中心/整理報導
 
豪宅市場有多慘?實價登錄的數字顯示已有陷入停滯的危機,觀察近期實價登錄億級成交揭露案件,多數僅為當年預售新屋交屋的數據,並非近期市場交易行情,甚至以最新揭露3月整體市況來看,若扣除屋齡2年內的新屋交屋數據,全台3月竟然僅有4筆交易破億,恐創實價登錄以來單月新低量。
 
全台億級高總價實價揭露件數變化(不含土地)
 
若是從整理的圖表觀察,103年全台「億元級」成交揭露案件最差都還有33件,但是一跨入104年馬上跌落不到30件,尤其一版版的房地合一稅草案,修法方向轉為趨嚴後,以最新揭露3月整體市況來看,連10件都不到!永慶房產集團研究發展中心經理黃舒衛表示,顯示高總價市場交易已有陷入停滯的危機,未來並不樂觀。
 
黃舒衛表示,由於政府管控房市不鬆手,針對交易面,不僅積極推動房地合一稅立法,更在持有面,不斷調高「房屋稅」、「地價稅」等等,已使房市價格轉跌、交易量萎縮,如果仔細觀察剛釋出的政院版的草案,對於各級稅率較先前財政部舊版全面上調,最高稅率甚至高達獲利的45%,估計將使店面、豪宅、商辦這些高總價產品,獲利進一步受壓縮,買方若接手,不僅閉鎖時間拉長到6年、稅基擴大、持有稅增加,預估將再衝擊買方接手意願。

好房 民調 中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