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540

安坑輕軌定案 可望110年完工

#交通 #安坑輕軌 #國發會 #輕軌 #淡海輕軌 #高雄輕軌

記者于國欽/台北報導

國發會委員會議昨(18)日通過新北市「安坑線輕軌開發綜合規劃」,這是繼高雄環狀輕軌、淡海輕軌之後的第3條輕軌捷運,總經費166億元,近期報政院核定後即可設計、發包,預計110年底完工。

國發會通過「安坑線輕軌開發綜合規劃」,即將發包動工。(截取自台北市政府捷運工程局網站)

國發會副主委黃萬翔於會後表示,高雄臨港環狀輕軌可望於今年底營運,淡海輕軌目前正在施工中,而安坑輕軌即將發包施工,台灣的輕軌時代已經來臨。

安坑輕軌全線規劃路線起於二叭子植物園,沿安一路中央預留路廊到安和路,跨越北二高、新北環快及新店溪至十四張地區與捷運環狀線Y7站轉乘,全長7.67公里,共設9座車站及1座機廠。

黃萬翔表示,這一輕軌總工程費166.3億元,中央政府只要出39.7億元,其餘是採跨域加值方式(外部效益內部化)籌措財源,因此自償率可達55.18%。他表示,本綜合規劃案經委員會議通過,於近期報院核定後即可開始設計、發包,預計於民國110年底完工。

對於今日才通過安坑線的綜合規劃,何以去年底就已先行動工?新北市官員表示,去年是先做路基改善、先期工程,並非主體工程,主體工程計畫當然要在綜合規劃獲政院核定後才動工。黃萬翔也說,由於安坑輕軌和安坑一號道路共構,因此在此之前總要有些前置作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