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320

淡海輕軌動起來 周邊房市不看淡

#交通 #高雄輕軌 #淡海輕軌 #房價 #購屋
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高雄輕軌預計本月底試營運,在預期可提升交通機能、增加觀光熱度下,沿線房市增溫不少;高雄輕軌讓不少人回頭關注台北的淡海輕軌,業者表示,從實價資料來看,面臨整體房市回檔重壓,淡海輕軌沿線房價漲跌互見,仍具一定房市魅力。
 
 
有巢氏房屋近日統計南北兩條輕軌房價表現,現已完成第一階段工程,預計本月底試營運的高雄輕軌,根據官方實價交易資料,行經的站點房價,今年都出現補漲;其中又以籬仔內站、高雄展覽館站漲幅較高;高雄展覽館站周邊自2013年輕軌動工以來,三年從每坪13.5萬元漲至16.8萬元,漲幅達24%。
 
至於淡海輕軌,雖然由於新建案多,供給量大,加上輕軌雖於去年11月宣示動工,但「假動工」批評不斷,不少市場人士看衰當地房價。實價資料顯示,淡海輕軌起點站紅樹林站成交均價一坪38.4萬元,仍較去年同期上升;淡金路和新市一路口的G3A外寮站、G5崁腳站、G6大莊埔站房價也都持續上揚。
 
部分站區均價雖下滑,但跌幅極小,大致呈持穩情況。有巢氏房屋發言人劉炳耀表示,淡海輕軌延宕話題過去一兩年一直被討論,但並未對淡海房造成明顯傷害,主要是淡海房價親民;雖然來往通勤時間耗費較長,但新房子二字頭房價,不但是不少台北人輕移民首選,也吸引不少退休族群,房價因此看跌不跌。
 
他表示,淡海輕軌今年三月開始進行高架橋基樁工程,購屋人看得到進度,購屋信心也提升;從近三年實價交易行情來看,G3站三塊厝站、G3A外寮站,以及G4淡水區公所站、G5崁腳站,是購屋人可以優先考慮的區段,G3站三塊厝站、G3A外寮站兩站發展較久、較具生活機能,三房物件1000萬可買到。
 
至於G4淡水區公所站及G5崁腳站,在濱海路及中山北路交會區域,道路規畫完整,也是淡海新市鎮的蛋黃區;G4站周邊生活機能完善,有家樂福、全聯、麥當勞等,加上預計年底淡水區公所新行政大樓啟用,淡水戶政、地政等公務人員入駐辦公,預料會帶動區域房市另一波熱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