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75

柯文哲稱基隆併台北市 林右昌:這是好議題歡迎來聊聊

#柯文哲 #林右昌 #台北市 #台灣民眾黨 #地方 #政策
聯合報記者吳淑君/基隆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成立台灣民眾黨,除了準備積極搶攻國會席次外,也被外界視為劍指2024,他今中午接受台灣藝術台「新聞噹噹噹」專訪時首度表態「2024沒有意外的話會選」。晚上他到基隆,參加青年國際化暨城市發展論壇又說,基隆若要最大發展就是併入台北市,國土規畫可以發揮最大效果,看來已為2024在規畫大局了。
 
基隆市長林右昌晚上回應說,他也是區域發展的專家,這是個好議題,歡迎柯市長再來基隆,兩人好好聊一聊
 
台北市長柯文哲。 記者潘俊宏/攝影
台北市長柯文哲。 記者潘俊宏/攝影
 
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與民眾黨不分區提名人、前台北市政府副發言人黃瀞瑩晚上前往基隆市參加「青年國際化暨城市發展論壇」。
 
柯文哲指出,台北市和新北市都是院轄市(直轄市),從國土規畫上,只有一個評語「荒謬」。他質疑,怎麼會新北市包住台北市,但兩縣市都是院轄市(直轄市),「就是很荒謬」,他也坦言,國土規畫要重做。台灣怎麼會是六都,不可能,北中南就差不多。
 
柯文哲說,基隆到台北的通勤人口每天進出有15萬次,為此基隆輕軌開了很次會,晚上再回來睡覺,就搬去台北就好了,目前靠台鐵運輸量是不夠,汐止民生線開台在討論,當初怎會搞出六都,神經病,這是都市計畫失敗。
 
他還說,用企業概念經營國家就能成功,台灣每個縣市負債很多,造假文化太重,他當外科醫師很少聽到謊話,可是當市長很少聽到真話。
 
對於是否參選2024年總統選舉,柯文哲稍早出席論壇前表示,2020年都還沒選。至於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若要參選2024年總統,柯文哲是否會退出,他則回應,「要不要等2023年再來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