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74

眾院通過最終版NDAA 川普推文:別再拖了我立刻簽

#NDAA #寰宇 #川普 #眾議院 #國防授權法案 #政策

聯合報 華盛頓記者張加/綜合報導

 

美國聯邦眾議院11日表決通過2020財年「國防授權法案」(NDAA)兩院協商版本,「國會意見」認為,美國應繼續派美艦常態性穿越台灣海峽;此外,要求國家情報總監須在台灣總統大選後45天內提出報告,說明中國大陸干預或破壞台灣選舉的行動,以及美國為阻止中方行動的努力。

 

根據法案,美國將成立太空部隊,並將編列7380億美元的軍事開支;美國總統川普11日推文指出,所有優先事項都納入最終版的NDAA,呼籲國會不要再拖延了,「我將立即簽署這項歷史性的國防立法!」

美國總統川普。圖/聯合報系

參議院與眾議院9日就NDAA達成一致版本,並公布摘要與「會議報告」全文,眾院11日以377票同意、48票反對,通過會議報告;待參院通過此一致版本後,將送交總統簽署。

 

協商版本融合之前參、眾院分別通過的版本,與台灣相關部分文字有所調整,其中保留了眾院的「就與台灣相關網路安全活動提出報告」,要求此法生效180天內,國防部長應向國會相關委員會提出報告。

 

報告事項包括建立一高階、跨部門美台工作小組,以協調因應新興網路安全議題的可行性;美台網路現行與未來安全合作相關計畫的討論;美台就網路安全活動建立、執行或履行相關協議所遭遇障礙的討論;任何國防部長認為有必要納入的事項。

 

「加強美台防務關係的國會意見」指出,國防部長應推動強化台灣安全的交流政策,包括提供台灣參與實戰及軍事演習的機會;依據台灣關係法,確保台灣維持足夠的自衛能力;依據台灣旅行法推動美台資深國防官員與將領交流。

 

國會意見認為,國防部應考量各種選項,包括演習或派船訪問,以擴大與台灣和其它區域夥伴在人道援助及災難救助的合作,以改善災難應變規畫與整備能力。國會意見也認為,國防部長應持續派遣海軍軍艦常態性穿越台灣海峽,並鼓勵其盟友及夥伴跟進執行穿越行動。

 

「檢討及報告台灣關係法」指出,國防部長在與國務卿協調後應檢討以下事項:中華人民共和國是否透過軍事、經濟、資訊、數位、外交或任何其他形式的壓迫手段,影響台灣人民安全與社經體系、兩岸軍事平衡、預期台灣未來應繼續以和平方式決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