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3408

內褲都溼了…網友一致認為這裡比林口更潮

#氣候 #潮濕 #除溼 #防潮 #居家
好房網News記者戴鈺純/綜合報導
 
台灣氣候潮濕,各地相對濕度平均至少70%以上,尤其山區或鄰近河岸地帶更加潮濕,其中有「雨都」之稱的基隆還有新北汐止、林口、淡水...等地,都是相對濕度較高的地區,而日前有網友在《Mobile01》論壇中發文,詢問大家「林口濕度高還是汐止濕度高?」結果立刻引來內行人揭出兩處最大的差異。
 
新北市林口區和汐止區都是著名的潮濕地帶,尤其林口的霧氣相當大,而汐止則是常下雨,那到底哪一個地方的濕度較大?引起網友熱議,有人表示「有霧不代表濕氣高,依統計來說,汐止平均濕度與雨量皆高於林口」、「在北部比濕度,真的是沒什麼意義,但你若是想問下雨,汐止是真的常常在下雨啦!」、「我在汐止工作過,濕度數值我不敢說多少,但實話實說,真的很濕,內衣褲都曬不乾」、「我住汐止,一天到晚濕答答很討厭」。
 
網友揭汐止因冬天太容易下雨,讓人感到相當潮濕難耐。圖/Pixabay
網友揭汐止因冬天太容易下雨,導致讓人潮濕難耐。圖/Pixabay
 
另外,還有網友點出兩處最大差異,分析「雨量」才是引起潮濕的重點,「像汐止一到冬天感覺幾乎天天都在下雨,這才是最煩人」、「汐止是一直下毛毛雨,林口雨天反而少」、「濕度高沒什麼,反正整個台灣濕度都高,就連高雄的平均濕度也有76%,下雨才是最煩的,與其比較濕度,不如比較全年下雨天數。」
 
事實上根據經濟部水利署的年平均雨量顯示,數據統計至2018年止,林口的年平均雨量是2005mm,而汐止年平均卻達2959mm,相較多了近1000mm,雖然林口霧氣較重,但汐止常常下雨也同樣讓在地人感到頭痛。
 
面對台灣濕濕冷冷的天氣,除溼就變得相當重要,在一般家庭中最常見的不外乎是除濕機,耕莘醫院醫師俞恩提醒大家,除濕機要放在對的地方,千萬不能靠牆而影響循環,這樣就失去了除濕的作用,另外他建議,如非必要,盡量不要開著除濕機睡覺,因為容易造成身體不適,還有基於安全考量,長時間離開使用場所或睡眠時,應該關閉電源,並將插頭拔離電源插座,避免造成危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