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35

美議員警告 川普能為利益犧牲台灣

#川普 #寰宇 #政策 #台灣

中國時報劉屏/華盛頓19日電

立法院跨黨派的「台美國會聯誼會」代表團正在華府訪問。會長蕭美琴表示,有關美台關係,美國國會議員樂於在既有基礎上繼續突破。副會長江啟臣則轉述美國議員觀點,說不能排除美國總統川普可能為了美國利益而在台海議題上讓步。

代表團一行8人在華府停留3天,另外6位成員是劉世芳、呂玉玲、余宛如、林俊憲、林麗蟬、蔣萬安。代表團在我國駐美代表處舉行記者會,蕭美琴表示,全團與美國行政部門、國會、智庫交流,與美方討論了兩岸形勢,包括共軍近來的各項活動;也談及「美中貿易大戰對台灣的影響、台灣的機會、台灣的調適」等等。

台美國會議員聯誼會訪美, 在我國駐美代表處合影,左三為會長蕭美琴, 左四為駐美副代表黃敏境, 左五為副會長江啟臣。(劉屏攝)

她說,美台高層互訪需要雙方政府嚴肅看待,審慎思考如何互動以深化雙方關係並促進區域和平、穩定。她表示,此行並未就特定高層、特定地點訪問等事提出訴求,但整體而言,感受到了美國國會議員的用心,他們「樂於在過去基礎上有所突破」。

江啟臣指出,美國國會「堅定支持台灣,不分黨派都高度支持」。台灣處在美國及中國大陸兩強之間,未來最大挑戰在於川普本人與川普政府的不確定性、不可預測。他說,川普的政策抉擇「是以價值,還是以價格為基礎」,是最大風險,令人十分關切。江啟臣說,2年來,台美關係維繫的不錯,國會各項法案也得到川普簽署,但川普最終在台海議題會如何選擇,例如「會不會因為在與中國大陸的貿易談中要取得美國利益,而在台灣議題上退讓?我們擔心,美國議員說不能排除」。記者會由甫接任駐美副代表的黃敏境公使主持。他幽默的說,這個代表團是「國安感冒糖漿」,因為訪談重點是「國」際參與、「安」全、「感」情交流、「貿」易,而訪問過程及團員相處非常甜蜜,有如糖漿。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