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4

台美區域軍事情報交流再升級 美海軍亞太情報總指揮官訪台

#政策 #美國 #台灣 #川普
中國時報記者崔慈悌/台北報導
 
在美國總統川普明年初即將卸任之際,美國海軍亞太情報總指揮官史達曼昨天傍晚率團搭機降落松山機場,預計在台停留3天。據了解,此行在加強台美區域情報交流與布局。對史達曼來訪,外交部並未否認,僅表示,此行並未公開,外交部沒有進一步說明。
 
川普明年1月20日將卸任,美國官員近期訪台行程愈形頻繁,在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國務院次卿柯拉克8、9兩個月相繼來台後,《紐約時報》日前也報導,美國環保署長惠勒將率團在下月5日訪台3天,主題為海洋保護、空氣品質與兒童健康。外交部說,政府去年底就邀請惠勒來訪,因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打亂原有行程,至於訪台的細節,雙方仍在討論中。
 
美國海軍亞太情報總指揮官史達曼昨天傍晚率團搭機降落松山機場。(圖摘自美國海軍)
美國海軍亞太情報總指揮官史達曼。(摘自美國海軍網站)
 
4個月內一連3名高官旋風來訪
 
台北松山機場昨天傍晚6時許,1架美國灣流500行政專機降落,原本傳出是美國中情局(CIA)局長吉娜.哈斯佩爾抵台,不過外交部火速發布新聞稿澄清這是不實報導。
 
據了解,來台的是美國海軍亞太情報總指揮官史達曼(Michael William Studeman),也就是美軍印太司令部轄下「J2」少將情報處長,昨抵台後,預計在周二(24日)離開。此行將視察台美間的情報資產,並交流區域情報資訊和相關布局,全程由美國在台協會(AIT)陪同。AIT昨則表示,無可奉告。
 
 
美國印太司令部是美軍最早成立的聯合作戰司令部,也是目前所有聯合司令部中規模最大的一個,下轄人數約30萬,占美國現役軍人總數的20%,與其他美國政府機構共同保護和捍衛美國領土,並透過夥伴關係加強亞太地區的穩定。
 
史達曼 印太司令部J2情報處長
 
近來中共機艦頻繁繞台,許多情報都是台美相互交流,我國在港口、軍事機場、雷達站,長期以來裝設有美軍船位,並建立反潛資料庫,都與美軍印太司令部有所合作。
 
外交部對史達曼訪台並未否認,僅低調表示,有關美方官員來台,台美之間互動交流頻繁,我們表示歡迎,但由於此行程並未公開,基於台美互信,外交部沒有進一步說明,也沒有評論。
 
根據美國印太司令部官網資料,史達曼曾任夏威夷聯合情報作戰中心太平洋司令部研究組的第一任負責人、海軍情報局中國組首任高級情報官、美國艦隊司令部司令部首長小組主任等職,目前職務是美軍印太司令部「J2」司情報處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