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94

美眾院通過彈劾 川普大罵:可恥

#美國 #眾議院 #彈劾 #川普 #柯林頓 #白宮 #民主黨 #政策 #新奇 #寰宇

聯合晚報華盛頓記者張加/18日電
 
美國聯邦眾議院18日表決通過兩項彈劾總統川普的條款,川普成為繼前總統強生、柯林頓之後,美國史上第三位遭眾院通過彈劾的總統;川普隨後表示,民主黨人才該被彈劾,白宮則批民主黨所為可恥。
 
正在密西根出席活動的川普得知表決結果後,向支持群眾宣布,沒有任何共和黨眾議員跑票,但有三名民主黨人支持他,講完後,川普還拍手。
 
美國總統川普。圖/摘自pixabay美國總統川普。圖/pixabay
 
川普雖然在台上講得面紅耳赤,但並未特別氣憤,談話重申自己沒做錯任何事,並繼續批民主黨之外,仍持續對支持者大談美墨加協定(USMCA)、美中第一階段貿易協議等政績,並表示他要奪回眾院,也保住參院與白宮。
 
預料川普在參院可脫身
 
眾院18日午間開始辯論,晚間表決;彈劾案之後將交由參院審理,共和黨居多數的參院不太可能通過。
 
眾院以230票同意、197票反對,通過第一項彈劾條款,即川普濫用職權,兩名民主黨議員跑票;第二項條款妨礙國會調查,表決結果為229票贊成、198票反對,有三名民主黨議員投下反對票,共和黨未有人跑票。
 
眾院議長波洛西宣布表決結果時,多次用手勢提醒民主黨同僚不得鼓掌歡呼,嚴肅面對總統遭彈劾這件歷史大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