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154

「一分鐘動畫」看懂美國總統大選

#寰宇 #美國大選 #柯林頓 #川普 #美國總統 #白宮

記者蕭雅純╱整理報導

2016美國大選,柯林頓與川普爭當上白宮新主人,美國選舉採用選舉人制,短短一分鐘讓你看懂美國選舉。

川普、柯林頓。美聯社

1.誰可以選總統:要選美國總統,首先必須是自然出生的美國公民、35歲以上,並且在美國住14年以上。

2.怎麼選:美國選舉並不是全民普選,11月8號進投票所,選的是選舉人團,再由選舉人團代表選出總統。

3.票怎麼算:以佛羅里達州為例,任一方候選人勝選,就拿下佛州29張的選舉人票,也就是贏者全拿。不過,贏者全拿制也有例外,內布拉斯加以及緬因兩州,就採比例代表制。

4.多少票可以當選:選舉人票共計538票,這數字等於國會參眾議員總數,再加上DC特區3位選舉人,而想要當白宮的主人,至少要拿超過538的半數,也就是270票。

5.美大選打多久:一場美國大選曠日費時,從初選到總統就職,要花超過一年的時間。

(整理/蕭雅純)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