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43

川普若勝選…重創全球股市

#川普 #華爾街 #金價 #美股 #寰宇

編譯湯淑君/綜合外電

華爾街投資策略師預測,如果共和黨候選人川普贏得美國總統大選,將觸動美股賣壓狂湧,但能源、鋼鐵等部分類股可望是贏家,金價則可能飆到每英兩1,400美元。

美國總統大選(圖/截取自臉書、twitter)

摩根大通資產管理公司首席全球策略師凱利說:「假如川普勝選,亞洲和歐洲股市會先湧現賣壓,然後如滾雪球般延伸至美股。」

凱利說,國際市場特別擔心川普上台可能掀起全球貿易戰,但最劇烈的賣壓仍可能發生在美國,營收顯著仰賴亞洲市場的美國大型股將首當其衝,拖累道瓊工業指數和標普500指數重挫。

BMO財富管理投資長艾伯林預測,若川普勝選,美股可能下跌5%到10%,受創最深的會是「對國際貿易敏感的股票」,而奇異、開拓、孟山都,以及蘋果、微軟、英特爾等大型科技股將受拖累,因為萬一川普政府對中國產品課徵高關稅,這些公司可能成中國報復對象。

部分類股也許會倖免於難,甚至可能逆勢上漲。傳統能源股,包括煤礦公司和石油與天然氣生產商,9日可能上漲,因為川普主張開放聯邦土地進行能源探勘開採,並支持完成橫跨美、加的Keystone XL油管。

Horizon Investments首席全球策略師瓦里耶預期,化石燃料股票,特別是煤礦股,9日都將大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