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094

威脅全球經濟的最大風險 「新末日博士」:就是這個人

#寰宇 #美國 #川普 #美股 #華爾街 #羅比尼

編譯黃智勤/綜合外電

有「新末日博士」之稱的紐約大學教授羅比尼憂心,華爾街可能嚴重低估美國總統川普在施政上的潛在負面影響。曾準確預言2008年金融危機的羅比尼直言,川普是威脅全球經濟的最大風險。

羅比尼直言,川普是威脅全球經濟的最大風險。(圖/彭博資訊)

羅比尼去年預言全球最大風險是中國經濟「硬著陸」,可能把全球經濟拖下水。在此之前,他預言歐元區解體是頭號危機。

羅比尼接受財經媒體CNNMoney採訪時形容,美國現在正是「房間裡的大象」(elephant in the room,意指顯而易見卻被刻意忽略的問題)。他說:「全球最大的不確定性與尾端風險來自川普政府的經濟、外交與國安政策。」

羅比尼指出,由於美國是全球最大的經濟體,嚴重施政錯誤恐導致慘烈後果。羅比尼當年預見的2008年金融危機即起自美國,並迅速蔓延至全球,影響範圍遠大於華爾街。

華爾街目前自是一片歌舞升平,川普承諾減稅、擴大基建支出,帶動標普500指數自去年大選來勁升11.6%;CNNMoney的「恐懼與貪婪指數」現處於中間水平,俗稱「恐慌指數」的芝加哥選擇權交易所波動率指數(VIX)則降至9.9,為2007年來最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