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71

美稅改案沒過…美股回檔5%

#美國 #稅改 #寰宇 #美股 #川普

編譯任中原/綜合外電

美國國會將於11月1日正式提出稅改議案,將成為美股年底前最重要的題材之一。高盛預測,稅改案的成敗攸關標普500指數漲、跌各100點。專家普遍預期,若稅改案未過,股市可能立即湧現賣壓,回檔至少5%。

美稅改案沒過,美股回檔5%(圖/好房資料中心)好房網News資料照片

自從美國總統川普領導的政府8月正式推出稅改大綱以來,標普500指數已上漲近6%,因企業稅率可望從35%降至20%,且將對企業滯留海外的23.6兆美元累積盈餘給予一次性減稅。

高盛預測,減稅案若潰敗,標普500指數可能跌5%以上。據預估,減稅案若依照現行計畫通過,2018年標普500大企業調整後的每股盈餘將提高12%,同時將使庫藏股買回總額再增加750億美元。

由於共和黨在參議院僅有52席,因此要通過減稅案,幾乎是「一票都不能少」。同時有20多位共和黨眾議員反對將各州及地方稅(SALT)的扣抵項目大舉取消,因此川普政府已沒有出大錯的空間。

負責草擬稅改議案的眾議員布萊迪表示,可能會允許已向地方政府繳納的財產稅,能夠在聯邦稅中獲得抵減,並已得到一些共和黨議員的支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